ID494574572

【Thominho】------永生------Chapter1(初见)

       看过霍比特人和指环王的小伙伴们~没错~新坑就是这个背景~就是设置比较庞大估计这次会写很久233333~希望大家喜欢~~~

   ------------------------------------------------------------------------

       大绿林的夏天一如既往难熬,骄阳像火炉煎烤大地,鞭挞着任何敢沾染阳光的人。幽林中别说平常吵杂的杜鹃鸟了,连黑暗蜘蛛出没的频率都少了起来。

        精灵巡逻队班期也从原来的一天四班变成了两班,精灵们都抢着值晚上那一轮。有时为了决定下来谁是那个幸运儿,精灵们甚至不惜动‘武’:以酒量而定胜负。

       跟随密林之王瑟兰迪尔嗜酒的前尘,喝酒在密林精灵中已经渐渐变成一种习俗爱好,几乎每个密林精灵都和他们的王一样喜爱这些醇香醉人的维拉造物。

        可是总会有一些例外,比如西尔凡精灵托马斯和他的发小幸达精灵纽特。作为密林中唯二不胜酒力的精灵,两精时刻抱团在一起,早就成为了生死之交。

       当然,也因为这个‘弱点’,日巡的工作基本上都被他俩包了。

       又是炙热的一天,精灵们聚在一块讨论谁该值日班。只有纽特漠不关心远离精群,身形修长的金发精灵坐在石阶上仔细为手中长弓上油。阳光落在他浅金色头发上,映照出一片令人心迷目眩的光芒。

     “纽特!”托马斯跑来,打断了那赏心悦目的动作。

     “斗酒输啦?”带着肯定语气,金发精灵背起长弓“走吧。”

    “这真是太不公平了,Gally那家伙酒量那么大我怎么可能比过他。总不能醉醺醺去巡逻吧?万一被瑟兰迪尔陛下知道了.....”想起陛下盛怒时的样子,棕发精灵就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尖尖的耳朵也垂下来“算啦,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值日班吧。其实森林里也没那么晒不是吗?”

   “你少说两句,我就一点不觉得热了。”纽特白他一眼,大步流星往森林深处走去。

        密林深处一如既往安静,苍天古树笼罩在草地之上,密密麻麻墨绿厚实的梧桐叶遮挡在空中连丝毫阳光都无法闯入。精灵们步履轻盈在树枝上跳跃,巡视着这块危险却无比熟悉的领地。风中携带着芨芨草子味道,树叶窸窸窣窣摆动。

        一切都看上去那么正常,直到走在前头的托马斯发现那只丑恶散发着腐臭味的蜘蛛。

       精灵们马上藏身树后,警惕观察四周情况。

       那只笨拙的蜘蛛努力拖动身后还在不断扭动挣扎的白茧,朝前爬去,口中念念有词“晚餐,晚餐!新鲜的人肉。”

       看起来是误入密林的人类不幸被捕食的黑暗蜘蛛捉走,很快就会落入这些令人作呕怪物的腹中。

        托马斯和纽特对视一眼,想要沟通的不言而喻,他们决定救下这个可怜人类。

       纽特灵活翻身跳上枝头,看上去纤细的双臂拉开满弓搭箭,瞄准蜘蛛头部。托马斯从背后抽出锋芒毕露铁剑,慢慢挪向蜘蛛。

       多年的训练作战经验所培养出的默契让他们无需多言,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下一步该如何动作。

       纽特向来是远攻指挥,他清楚的知道单凭他们两个人的力量只能速战速决,在大批蜘蛛赶到之前救出人类然后迅速离开,否则他和托马斯还有那个人类都要被送给蜘蛛当伙食。

       树下托马斯已经跳到了蜘蛛背后,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割开裹得严实的大茧,企图‘偷’出人类。

       黏粘的白茧终于被割开一个口子,露出里面脸色苍白的人类少年。少年双眸虚弱半合,努力想要睁开。黄皮肤和黑发黑眸是托马斯未曾见过的,这让他不由分神。

      “小偷精灵!你想对我的猎物做什么!”

       这一分神,却让前面的蜘蛛反应过来。血盆大口流下臭气熏天粘液,猛得朝托马斯咬去。托马斯措不及防,只能推开白茧就地一滚,眼看就要落入蜘蛛嘴中。千钧一发时刻,长箭划空袭来,穿透黑暗蜘蛛整个嘴部。

       纽特从树上跳下,连发三箭,将蜘蛛暂时钉在地上动弹不得“你还愣着干什么,把那个该死的人类弄出来快跑!”

      托马斯这才回神,将人类少年从白茧中剥出,扛在肩头拔腿就跑。纽特紧跟其后,速度之快令人发指。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听见背后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不用回头看也知道,那肯定是成群的黑暗蜘蛛正在追赶他们。

     “托马斯,小心!”纽特的惊呼从背后传来。

       托马斯猛的抬头,发现斜侧方有一只蜘蛛正飞扑迎面而来。他努力想要抽出宝剑,却因为抱着人类少年而无法抽出手来。

       看着越来越近的蜘蛛,托马斯拼命在大脑中列出躲避路线,却发现他该死根本躲不开。下意识将人类少年护在怀中,他绝望的闭上双眼,只希望接下来的冲击不至于让他们直接丢掉性命。

       身后纽特的喊叫,大绿林中芨芨草的芳香,护卫队大家的嬉笑,在那一瞬间都好像是很遥远的事情。

       只剩怀中人类温暖的身躯,强壮有力快速的心跳。

       等等,快速的心跳?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