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4574572

【人生旅程】—(2)—夜晚

命运和缘分永远是种可触不可及的存在,人们一边对它梦寐以求希望得到知晓。

却又在得到时不屑一顾弃之如履,甚至毫不犹豫的抛弃它唾弃它。直到失去时才痛哭流涕追悔莫及,但等到那时已经太迟太迟,曾经能抓住的再也不会回来,曾经能拥有的已经永远失去。

只有那些懂得抓住机遇的人,才能真正享受生活命运。

譬如托马斯和民豪。

在沙滩上携手漫步许久,直到夕阳西下太阳已经慢慢消失在地平线,两人才恋恋不舍回到旅馆。

他们的房间恰巧在海边,一开门就能看见绵延千里的海岸沙滩线和澎湃的大海。

房间前还带着一方小小阳台,上面摆放着精致沙滩椅桌,撑着太阳伞,看上去十分有情调。

在沙滩上玩了一下午水的二人都累得不行,打算草草做些吃的就洗澡睡觉。

喝完最后一口蔬菜汤,托马斯将碗筷放入水槽中边对还瘫软在椅子里的民豪说“我来洗碗,你先去洗澡好吗?这样等下就不用排队等浴室,快一点。”

“你可以和我一起洗。”民豪站在托马斯身后黏黏糊糊抱住他,在他耳边暧昧吹气。

“MIN!别闹了!”托马斯将挂在他身上的民豪推下去“快去洗澡,别浪费时间。”

“遵命,我贤惠的托马斯”民豪坏笑着在托马斯屁股上用力一拍,发出巨大‘啪’的声响,然后在托马斯恼 羞成怒的声音中笑着挥手走进浴室。

托马斯无奈摇头,继续着手上清洗碗碟的动作,思绪却越飘越远。

他想起了小时候被父母抛弃送入WICKED孤儿院,想起了出去玩耍时和同为孤儿住在迷宫孤儿院的民豪在公园因为一桶沙子而起争执大打出手,打到最后力竭躺在地上,聊起天来,居然因此成为了好朋友。很快民豪就将他的妹妹艾琳和好友纽特介绍给了托马斯认识。

和民豪一样黑发墨眼的双胞胎妹妹艾琳和她哥哥一样开朗不拘一格,行事泼辣爽朗,嘴炮功能MAX,托马斯曾见过她硬生生将企图欺负他们的孩子说的哭跑开。性格和纽特形成鲜明对比。

有着一头夺目金发,据说是一对英国夫妻遗孤的纽特总是对谁都温和有理,对认定了的朋友更是在乎到了骨子里。这个金发男孩像是有魔力一般,总是能轻而易举让身边的人团结凝聚在一起,大家都很喜欢他。

四个人很快相识打成一片成为最好朋友。

托马斯从未想过时间能过得这么快,曾经的一切就像昨日幻影。纽特和艾琳幸福的笑脸仿佛还在眼前,却已离他们过太遥远。

“想什么呢?”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民豪只挂着一条浴巾遮住重要部位,走出来问还在愣神的托马斯。

“没什么,既然你洗完了,那换我去。”不愿多说将 那哀愁也带给民豪,托马斯转身就走。徒留民豪在身后若有所思看着他。

恰到好处的水温总是能缓解疲惫紧张的神经,不再去想伤心事的托马斯在一个酣畅淋漓热水澡后感觉精神果然好了很多。

“亲爱的,要不要来享受享受啊?”一走出浴室托马斯就看见换上正常衣服的民豪举着两杯红酒,靠在门口阳台上笑得眼睛只剩下一条缝。

“享受什么?”

“啊,就是像电影里那样在海边喝口酒吹吹风浪漫一下嘛。”民豪很是殷勤“来吧,快来。”

托马斯无奈点头,随民豪走到阳台上,却发现外面意外的舒服。

夏天时分的黄金海岸哪怕是晚上也很温暖,海风夹带着一丝微咸的味道,呼啸着吹过你,将思绪带到天边。

月亮已经出来遥挂在天边,旁边点缀着群星,显得十分温柔可爱。

在这样的夜晚,托马斯和民豪并肩坐在藤椅上,借着身边暗黄的灯光,慢慢品味杯中红酒,看向远方大海。

舒服到了极致。

黑夜女神诺克斯照耀下的大海别有一番风味,寂静辽远无边无际,暗黑无情的海水仿佛能吞噬一切,看不到尽头。让人忍不住产生一丝惧怕。

“Tommy,能不能帮我拿一下手机?我想我们需要给 艾琳打个电话。”民豪说出了托马斯心中所想,灯光下托马斯看到他的眼睛在酒杯映照下漏出一丝晶莹,不知是泪,还是琉璃光。

起身从房间中拿出民豪的手机,考虑到小飞虫托马斯还体贴的将房门顺便关上,随即便听到了门锁不妙的‘咔哒'声。

“托马斯别!”迟了一步的民豪伸出尔康手,眼睁睁看着房门在眼前锁上。

“我没带钥匙。”

“你也没带钥匙?”

异口同声说出惨痛事实,将自己锁在房门外的二人面面相觑。此时夜深人静华灯初上,旅店管理员早已回家,他们该怎么办?

——————————————————
PS:将自己锁在外面是真人真事,我们全家四口人没一个记得带钥匙的啊_(:_」∠)_。而且我现在重度晒伤,稍稍磨一点的衣服都不能穿,疼死宝宝了,浑身上下都是红彤彤的_(:_」∠)_

评论

热度(8)